越來越發現自己不適合這社會


或許該學學陶淵明


離群索居 縱情山野 不問世事


為什麼誠信兩字漸被世人遺忘


為什麼每個人都帶著面具


為什麼功利總擺第一


為什麼金錢勝過親情


為什麼明知事實真相仍能昧著良心 指鹿為馬


一連串的問號 誰能給我答案


應該是我太傻 我落伍了


這社會早不流行誠信


大家利字當頭 向錢看齊 早忘了誠信怎麼寫了


否則怎會有塑化劑 毒澱粉等事件


當商人為了賺錢泯滅良知 將不該人吃的東西加入我們的飲食時


戕害的不只是我們的身體


還有我們的道德良知與互信


每天戰戰兢兢的深怕被毒害被欺騙


久而久之    


誠信沒了  道德淪喪了


這不只發生在商業行為


連友情親情都變質了


為了業績 可以把友情放在天平上秤重


日久見人心


我不置啄 不表態 一切老天爺看在眼裡


相信我的真誠是無價的


我問心無愧


為了博得大家的好感


在臉書上發表篇篇動人心弦的文章


既是孝順聽話的女兒 又是親切民主的母親


更是學校的愛心媽媽 熱心助人


但是


臉書上的言論 十之八九是假的


人前對母親百依百順


人後批評母親腦筋壞了  搞不清楚狀況 對母親大小聲


人前說子女體貼善解人意 家事是兒女搶著做 凡事自動自發不用她費心


為何每晚都大聲咆哮 整天只知打電動 功課也沒寫碗也沒洗 我每天賺錢很辛苦 還要伺候你們


人前是愛媽 熱心校務


卻是藉此機會巴結老師 探人隱私 還大肆批評渲染傳播


所有的一切 很多人看在眼裡 不想介入 因為與我無關


但沉默並不代表你可以為所欲為


當你已侵犯到我時 一再挑戰我的耐心時


我是會反擊的 畢竟忍耐是有限度的


更可惡的是


你怎可在背地裡詆毀我 面前讚美我 邀我同遊 好像沒事一樣


這噁心的面具 你還要戴多久?


當我看你笑臉迎人 親切問候 關心每個人時


想到你與公婆的一切


不知在天上的他們做何感想?


有時我真想問問妳


你老公是到外地出差? 在大陸工作?還是如你告訴有些人的死了?


為何學校同學說還看到他常常去找兒子


這一切 真的與我無關


我自認是淡薄的人


一向不會做人


相信只要以真心待人 必能行遍天下



你怎能將自己兩度失信爽約的行為歸罪於我


明明為了錢 為了玩樂


事後又將臉書資料刪除


若你問心無愧 何需如此?


又到別人的臉書裝無辜


還有人配合你演戲


天ㄚ 這世界還有公理正義嗎?


煩 煩 煩


不忍了 不忍了 不忍了


都怪自己不聽老公的話 早早遠離她


可是


我就不是個狠心的人


畢竟人以和為貴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畫眉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