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答應兒子,今年要帶他去桂林 。 六月底, 乘他考完畢業考的空檔, 母子倆去了趟桂林, 一圓兒子探訪桂林的美夢。


原本是四月要去,但聽說大陸乾旱,因而延到六月底。沒想到,躲過乾旱,卻換來雨季! 一連六天的行程,時而陰雨綿綿,時而磅礡大雨,很多戶外行程因而草草結束。樂得導遊將大家帶至名產店,名正言順的躲雨兼購物,所以回國時,大家是大包小包,行李滿滿; 而導遊與地陪呢? 看來該是荷包滿滿吧! 


同團的旅客中,有兩對夫妻堪稱大戶;一般商家招待我們看的東西,他們絕對看不上眼,一定是到貴賓室中,請商家拿出精品,讓他們仔細挑選。雖耽擱不少時間,但也讓我們沒有壓力,可以慢慢看,挑選適合自己的東西;就算沒買,也不會遭到商家的白眼;因為他們的業績,早讓導遊、地陪、商家笑開懷!單單同仁堂,買藥可以買一、二十萬;玉鐲子一只四十萬;項鍊、大香菇、酒、豼貅、西瓜霜等大大小小的東西,他們可買的不亦樂乎!就連字畫都買了不少,但因我才疏學淺,至今仍搞不懂那位名人是誰?只知是某大師的堂兄弟,但大師有名,其堂兄弟的字畫就一定有價值嗎 ?


雖是氣候不佳,但我與兒子仍把握機會,盡量飽覽當地風光!所以就算下雨,遊船時,我們仍盡可能到甲板上,欣賞兩岸美景。所以六天下來,漓江兩岸的奇石名山;銀子岩、天宮岩的熔岩風貌;荔江灣的魚鷹捕魚、田園風光;陽朔兩江四湖的美景;日月雙塔的特色等等,都深植在我倆心中。尤其是張藝謀導演執導的印象劉三姊,雖下著細雨,但全場座無虛席,大家看著精采的演出,只有讚嘆與鼓勵;張導演是如何將山水美景與數百名工作人員融為一體,創造出如此神奇的演出,真令我驚嘆!







另外,就是堯山了!感覺上坐纜車就是三四個人關在車廂裡,隨著纜車的升降,窺探戶外的美景。但堯山卻大不同,他是像盪鞦韆式的纜車,只有座椅與前面的欄架將人固定住,四周是空的,說的好聽是美景一覽無遺,但那種恐懼感,隨著纜車的升起一直攀高;尤其是導遊一直耳提面命,隨身東西一定要拿好,掉了的話就是在山裡,沒得找的!所以人也要坐好,掉下去可是小命不保。嚇得我與兒子正經危坐,我更是把相機緊緊的拴在脖子上,深怕一個不小心,旅遊全記錄都沒了!上山時,說不怕是騙人的,但總是新體驗。尤其,我是媽媽,怎可在小孩面前失了面子,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帶著兒子上了!但心裡想著,上山時,臉朝山上身體後仰,都這麼恐怖了,下山時,臉朝山下身體前傾,豈不是一副倒栽蔥的模樣,更可怕!可能是老天爺聽到我的聲音,抵達山上不久就下起大雨,於是一行人換搭一般纜車下山,結束了我的不安。




兒子說,因為下雨,他實在無法體會「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這句話的涵義。不過,他說這趟旅程,他看到了美麗的桂林陽朔風光、氣勢磅礡的印象劉三姐、驚險的堯山纜車以及台灣人驚人的購買力,也算值得了!是啊!台灣人真是厲害,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畫眉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