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   樓上住戶的雨傘從天而降   打破了我的前陽台遮雨棚


但因破洞並不很大   約銅板大   只是裂痕較嚴重   我拿了塊板子遮起來   以免下雨漏水


我請樓上住戶來看   她只說了一句   吊雨傘的繩子斷了   所以雨傘掉下來


我 請她以後小心點    但.....鞋拔子  刷子等小東西    還是時常不請自來


四個月前   我的後陽台遮雨棚又破了個洞   約手掌大


我當天請她來看


她說怎麼會這樣    她也不知道    那看我覺得該如何處理呢


我回答那先用板子遮著吧   若真的不行再請她修吧    也再次請她小心點


就這樣   我原本美美的一體成形前後遮雨棚    各有了一個白色的補丁 以及一些裂痕


9月凡那比颱風    風大雨大   將我的後遮雨棚小洞變大洞      由手掌大變成約枕頭大


且風大時整個遮雨棚立起   再重重的摔在鐵架上    巨大的聲響好可怕


那2天   我都無法好好睡覺


颱風過後    我打電話給她    告訴她後遮雨棚的慘狀已經到了非修不可的地步


問她是否有認識的店家    請來估價修理


她只說 沒有認識的   所以請我自己處理   看怎樣再告訴她


就這樣   我找了5家商家來估價   也寫了估價單


但她似乎不滿意   自己也找了一家來看


看完後    她竟然告訴我老闆說遮雨棚舊了本來就會裂


而且我的遮雨棚從他陽台看下來   在鎖螺絲的地方也都有小洞    


這次後遮雨棚是颱風吹成這樣 我不能叫她賠


說實在    樓上住戶在社區是出了名的番婆    這也是我想非迫不得已   不想與他打交道的原因


老公也說算了   自己找人修一修    再拜託他們以後小心一點就好了


可是    一想到她說話時那副德性


明明打破別人的東西   從頭到尾 一句道歉都沒有    還一副得理不饒人的德性


這讓我無法忍受


當晚    我上去與她談 


她說她的後陽台都有鋪綠網子    東西不可能掉到我家    所以後陽台的破洞不是她造成的


我告訴她 我有照相為證


她家的網子在我破洞的正上方剛好缺一塊   我都拍下來了   而在我上去找她的前一天    她才把缺的洞補起來的


她一聽東窗事發    竟然大聲狂罵  


當然    以我對她的了解呢     就是三部曲囉


一    絕對不是她     遮雨棚絕對不是他們家打破的    是我栽贓


二    就算是她     也不是故意的    無心的錯    我太愛計較了


三    她一個女人    老公外遇   跟她離婚   她還要養三個小孩   大家都不同情她   可憐她   還要跟她計較


我好言相勸跟她說了很久    也告訴她我只修她打破的地方


可是她常掉東西   所以前後遮雨棚若以鐵架區分   共分五區   前2後3共5個鐵架


商家須將鐵架的螺絲鬆開取下來換遮陽板    所以以破洞與裂痕的範圍來看    共要換4區


講了一個多小時   她終於說好   那修好看多少錢再告訴她    她給我


原以為一切就此解決    沒想到.......


有一晚    她來找我    說她找的商家估好價了   她趕快來告訴我


我一聽她還蠻積極的在處理這件事   心想 好吧    不要她全賠   我也出一些吧   畢竟鄰居一場


所以   雖然她找的商家比起我找的貴了3000元 至9000元不等


我還是看在她的誠意    就讓她找的商家做吧


不料   就這樣拖了2個禮拜   沒有回音


再問她    她說那廠商太貴了   不然我找人做   看多少錢再告訴她


週六上午   我告訴她商家下午要來做    她竟回答我    那又怎樣


我心想   我們不是說好    我自己找人做   看多少錢找你拿


我現在先通知你一聲    是基本的禮貌    不是嗎


她接著說   她覺得    不可以這樣算   怎麼可以以鐵架分


她只打破前面一個小洞    約佔那鐵架的五分之二    所以他只出那部份的五分之二


後面呢   我沒有直接證據證明是她打破的    況且原本只破一個小洞    我自己不早處理讓颱風吹壞的    所以不能找她


我真是氣壞了    再也沒耐心理他了    我告訴她   隨便你


老公還笑我   早告訴我事情一定是這樣   為何我還是看不透   現在呢   還是要自己出錢   又找氣受


下午  當師傅們正忙著拆鐵架時    她出現了    開始問東問西


你覺得這個遮雨棚應該可以用多久    它都不會壞嗎


你覺得它可以撐20年嗎


師傅回答她    不知道    要問老闆


她竟沒意思要離開    繼續站在我們前陽台問東問西    妨礙師傅們作業


我生氣了    就說請你離開    不要妨礙人家工作


她又開始她的三部曲    站在樓梯間罵


可能是沒人有空理他     自覺無趣吧     邊罵就邊回家去了


一直到現在    五天了    我都懶得理她    可是他也沒讓我好過


每天還是像以前一樣    她與小孩們的對罵聲與狗的狂吠聲伴我入眠


再加上   不時移動桌椅與跑步的巨響    震的我都耳鳴了


她還四處去說我的不是    沒有愛心    不同情她


鄰居們要我算了    可是說實在


我不甘心


為什麼這社會會有這種人


凡事強辯    死不認錯    裝可憐    猶如一哭二鬧三上吊的翻版


大家就要姑息她    原諒她    不跟她計較嗎


上次    因為他與小孩對罵太吵    鄰居報警    警察來訪視


事後    她說警察按壞他家電鈴    硬要警察賠一個電鈴


可是    我們大家都知道     他家電鈴在警察來前    已經壞了一兩個月了


她還引以為傲     告訴我們 警察沒什麼了不起    敢不賠就告到市長信箱


另外    她與社會局的戰爭也是她引以為傲之處


反正    所有事情結論一定是她要贏


她的方法就是三部曲    讓你受不了    自己舉白旗


我們的社區還是不時可以聽到他們家的對罵聲   打架聲   狗吠聲


但是大家都只有關緊門窗    裝沒事


偶有白目者敢報警或大聲叫她安靜


他必定與你對罵   罵到你辭窮    事後    還要四處炫耀   誰誰很白目    不知她的厲害


上次他家小孩還拿刀對砍    真不知會何時出人命


老公說    算了 搬家吧    遠離這種人


可是     別的地方就沒有這種人嗎


這社會的亂像似乎越來越多    其誇張程度已到令人瞠目結舌的地步


是道德良心的問題或是大家廣泛討論的教育問題呢


他們的內心又在想什麼呢


雖說每個人的想法不盡相同


但他們也差太多了吧


我真的該想想   為了兒子好    我是否該準備搬家呢


遠離這令人匪夷所思的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畫眉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