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小孩 越來越不得了了


每天豐衣足食 無憂無慮


唯一的工作就是吃飯 唸書


可是我發現    兒子連這兩項工作都做不好


從小他一餐飯就要吃ㄧ、二小時


弄得我和老公捉狂 老人家也勸我們說長大自然就好了


可是如今都已經十歲了 依然如此


在家中就慢慢吃 出去就看狀況 有時就打包帶走


在學校呢 沒人管 他竟然把整盒便當倒掉


苦口婆心告訴她父母賺錢的辛苦 農夫耕作的辛勞


無非是要他愛物惜物


哪知他說 我也是倒給豬吃 不然大家哪有豬肉吃


強詞奪理的程度 幾度令我生氣 搬出家法


不過老公總是當好人 所以至今兒子還是不喜歡吃飯


都已十歲了 卻只有二十一公斤 活像個越南難民


說到讀書 不知道是因為不吃飯影響了智力


從幼稚園到小三 他一直名列前茅  各方面表現都很好


可是上了四年級 問題都來了


上課不專心 功課跟不上 反應遲鈍 有時連說話都不清楚


重點是沒有學習慾望


問他怎嚜了 竟然說不想讀書 這樣才有時間看電視 打電動


我聽了 都快昏厥


原來他很羨慕班上同學不用補英文


每天放學回家 寫完作業就可以玩


不像他除了學校作業 還有補習班的英文作業


加上他吃飯慢 所以每天幾乎都沒時間看電視


所以同學竟然教他 不要去補習


這傻小子竟然覺得這方法好


最近都用這種方式跟我抗爭


老公覺得 小孩長大了 有自己的想法


既然他不補習就算了 由他去 以後想補再去補


可是從幼稚園到現在 好不容易打下來的英文基礎 難道就此停擺


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會有人不想讀書


想起小時候 父母辛苦賺錢供我們讀書


我們感恩涕零 無以為報


哪像兒子這麼不會想


老公覺得是我落伍了 應該多跟他溝通 免的母子關係越來越僵


可是我發現他得寸進尺 有很多事越來越過分


憑我在學校當志工那麼多年 我怎嚜可能不懂小孩想什麼


只是我不願意讓他牽著鼻子走


母子間有點角力戰吧


不知道這場角力戰的均衡點在哪裡


可是 我會有我的堅持


也希望兒子能及早回頭


體諒父母的苦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畫眉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